新华网 正文
10英镑新钞尚未流通就上市 印有反派人物名句!
2017-09-14 06:45: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款面值10英镑(约合86.8元人民币)纸钞还没发行,已经有不少人在亿贝网上以每张15英镑(130.2元人民币)左右的售价预售编号靠前的新钞。

  卖家大多承诺会在14日发行新钞的第一天一大早去银行排队兑换新钞。有的卖家还承诺会在发货前告知买家新钞编号,如果买家不满意编号,可以申请退款。

  新钞采用塑料材质,耐水洗,耐磨,具备更先进的防伪特征,背面印有英国小说家简·奥斯汀的头像,以纪念这位享誉世界的女作家逝世200周年。

  印在奥斯汀头像下方的一句话“我说呀,什么娱乐也抵不上读书的乐趣”一度引发网络激辩。

  这句话出自奥斯汀代表作《傲慢与偏见》中反派人物卡罗琳·宾利之口。这个人物根本不爱读书,说这句话只是为了吸引男主人公马克·达西的注意。有人因此不理解为何把这句话印在钞票上。不过,也有人说,奥斯汀是著名的“讽刺女王”,这句话恰恰体现了她的写作风格。(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03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