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7-09-14 14:5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4日电(记者 潘革平)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共同主办的2017“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行文化交流活动13日晚在布鲁塞尔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比利时嘉宾认真欣赏四川非遗展示——四川糖画。新华网记者潘革平摄

  比利时前议长安德烈·弗拉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以及比利时中华商会会长徐坚真等近百名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共同品尝四川佳肴,欣赏非遗表演和其他精彩的文艺表演。来自四川的艺术家们带来了特色舞蹈《萌宝熊猫》、功夫茶艺《秋水绿云》、舞蹈《梨花满天》、平衡表演《和谐》以及川剧变脸等特色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四川多元的民族文化,给比利时民众和旅比华人华侨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比利时前议长安德烈·弗拉奥在致辞中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文交流将为比利时与四川省、比利时与中国的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王雁飞在致辞时说:“四川逐渐成为中国新的开放前沿,‘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投资四川,辐射西部’已成为境内外投资者的共识。”

  他强调:“欧洲行活动在海外各界友好人士和华侨华人的鼎力支持下,必将成为中华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一次成功实践,必将成为欧洲各界领略中国民族文化独特魅力的一扇东方之窗,也必将为今后四川与欧洲在更深层次、更高层面和更广领域开展多元文化交融互动、深化理解互信开拓更加广泛的渠道,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比利时中华商会会长徐坚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旅比华人华侨在比利时工作和生活多年,对当地的人文、社会都比较了解,所以推广和引进中国文化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支持推广中国四川文化在比利时的传播,我们感到自豪骄傲。”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是四川省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2010年以来,每年在欧美重要城市和国际机构举行。今年是“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活动第二次来到比利时布鲁塞尔。活动将通过巴蜀特色文化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和川菜厨艺,让欧洲民众再次感受四川丰富多元的文化和璀璨的历史,从而增进双方了解,推动四川与比利时各领域深度融合与交流合作。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4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