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自卫队给美国军舰加油 助其执行警戒
2017-09-15 06:4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多名日本政府官员证实,今年5月以来,日本海上自卫队补给舰多次给美国军舰加油,助其能在特定海域执行警戒任务。

  《朝日新闻》以政府内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5月以来,海上自卫队“摩周”号补给舰多次在日本海给装备“宙斯盾”作战系统的美军驱逐舰加油,使美舰不致因加油离开特定海域,一旦“朝鲜发射导弹”能及时作出反应。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这篇报道,表示政府掌握这一情况,但出于保密需要,不公开海上自卫队给美军舰加油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日美两国1996年缔结《日美物资和劳务相互提供协定》,当时日本自卫队对美军的食品和燃料补给仅限于两国开展联合军事训练时。协定适用范围此后不断扩大。

  2015年,日本通过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新安保法。2016年9月,日美修改《日美物资和劳务相互提供协定》,允许自卫队在“作战区域”向美军提供弹药支援,增加执行对弹道导弹警戒任务的美舰为补给对象。新修改的协定今年4月生效,按照《朝日新闻》的说法,日本自卫队和美军的军事一体化程度得以提高。(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欲向泰国出售雷达,意在“一箭三雕”
    日本媒体近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将竞标泰国空军雷达采购项目,争取向泰国出口FPS-3型防空雷达。日本《产经新闻》8月27日报道,防卫省为了向泰国出口航空自卫队的地面防空雷达,将参加泰国9月下旬举行的招标会。
    2017-09-14 09:30:29
  • 日本列车上开猫咪咖啡馆 帮流浪猫找“铲屎官"(组图)
    30只流浪猫被允许在车厢内自有活动,乘客有机会在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中与猫咪一起玩乐。30只流浪猫被允许在车厢内自有活动,乘客有机会在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中与猫咪一起玩乐。30只流浪猫被允许在车厢内自有活动,乘客有机会在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中与猫咪一起玩乐。
    2017-09-14 07:33:49
  • 日本本田将与中国企业联合开发电动车技术
    【新华社微特稿】日本本田汽车公司11日宣布,将与中国IT企业东软集团共同开发电动汽车车载电池的控制系统。
    2017-09-14 06:45: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4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