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保专家热议“‘一带一路’倡议在黑海地区的发展空间”
2017-09-19 11:32: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9月18日电(记者王欣然)“‘一带一路’倡议在黑海地区的发展空间”国际研讨会18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中保与会者一致认为,黑海地区对“一带一路”建设十分重要。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在研讨会上发言说,黑海地区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位置,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共同发展符合黑海地区各国利益。中国期待黑海沿岸国家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黑海地区顺利展开贡献智慧和力量。

  保加利亚副外长格奥尔基耶夫在发言中说,把黑海地区的发展与“一带一路”倡议连接在一起将加强亚洲和欧洲国家之间的合作,为建设开放的全球和地区经济,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贡献。“一带一路”倡议为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黑海沿岸国家与中国展开对话,扩大合作,招商引资提供了广阔空间。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刘作奎研究员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一贯重视黑海地区的和平与发展,认为黑海地区的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扩大与包括俄罗斯、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格鲁吉亚等黑海沿岸国家的战略互信和经贸合作。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和保加利亚外交部外交研究所联合主办,来自中保两国的官员及专家学者100多人与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8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