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最大贫民窟发生黑帮火并
2017-09-19 12:34: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8日电(记者陈威华)巴西里约热内卢警察部门18日确认,17日凌晨发生在罗西尼亚贫民窟的黑帮火并共造成5人死亡,警方18日加强了在该区域的巡逻。

  据当地媒体报道,17日凌晨,约70名黑帮团伙成员携带冲锋枪和手榴弹,同原先盘踞在该贫民窟的敌对贩毒团伙发生火并,整个过程持续了5个多小时。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数千个相关视频,从中可清楚看到手拿武器的男子在罗西尼亚的街巷中奔跑,枪声十分密集。

  位于里约南区的罗西尼亚被认为是南美洲最大的单体贫民窟,据估计约有25万人生活其中。此前,地方政府已向该贫民窟派遣了700名警察维持治安。

  据巴西公共安全研究所统计,今年以来里约治安形势严重恶化,仅第三季度就已发生3457起恶性凶杀事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5%,是自2009年以来犯罪率最高的一个季度。此外,今年里约已有103名军事警察被歹徒杀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打击黑帮,巴西军警再出手
    一段时间以来,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治安持续恶化。为保护居民安全、维持城市治安秩序,巴西军警于5月2日在里约北部贫民窟较为集中的地区发起扫黑行动。扫黑行动翌日,巴西联邦政府宣布,将增派100名国家安全部队成员前往里约加入已在该州参与任务的125名军人队伍,和里约州警方共同重建社会秩序。
    2017-05-08 07:23:48
  • 巴西警察罢工引骚乱 黑帮厮杀致75死(组图)
    2017-02-08 08:40:39
  • 巴西里约黑帮团伙持枪闯医院救毒贩 致1死2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巴西一群持重型武器男子闯入里约热内卢一间医院,救走一名疑似毒贩,期间与警方爆发枪战,造成1死2伤。出事的Souza Aguiar医院,是里约热内卢奥运其中一间治疗旅客的指定医院,也是奥运5间指定医院中,与奥运开幕礼场馆马拉简拿球场距离最近的医院。
    2016-06-20 16:38: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海峡两岸中秋灯会亮相水乡周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8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