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发现“毒鸡蛋”
2017-09-20 05:46: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9月19日电(记者战小漪)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市食品安全局19日说,该市已经发现了大约21.5万枚被杀虫剂氟虫腈污染的鸡蛋。

  当地媒体援引普罗夫迪夫市食品安全局局长扬科夫的话说,这些被氟虫腈污染的鸡蛋是在一个仓库和一些商店里发现的。虽然单个鸡蛋里的氟虫腈含量超过了正常标准,但远远低于中毒的剂量,一个人如果一个月里食用了两公斤这种鸡蛋才会中毒。

  扬科夫说,当地政府已经收缴了这些鸡蛋并予以销毁,将对这些鸡蛋的生产商处以罚款。

  氟虫腈是可杀灭跳蚤、螨和虱的杀虫剂,人若大剂量食用可致肝功能、肾功能和甲状腺功能损伤,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对人类有中度毒性”的化学品。欧盟法律规定,氟虫腈不得用于人类食品产业链中的畜禽。

  普罗夫迪夫是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该地区是保加利亚主要农业区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南京街头共享单车“叠罗汉”
精彩纷呈看杂技
精彩纷呈看杂技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开始布置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南京长江大桥主桥桥面全部拆除露出“铁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69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