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访问丹麦
2017-09-26 15:58: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哥本哈根9月25日电(记者石寿河 吴波)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导弹护卫舰黄冈舰、扬州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25日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这是继2015年第二十批护航编队成功首访之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二次访问丹麦。

  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时,编队3艘舰艇陆续靠泊哥本哈根港。丹方和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在码头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上,编队指挥员王仲才表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3年内两度访问,充分反映了两国、两军之间的深厚情谊,并必将进一步增进互信,加深友谊,深化彼此间的交流合作。欢迎仪式结束后,华侨华人纷纷登上编队扬州舰和高邮湖舰参观。

  当天下午,王仲才分别拜会了丹麦国防部副常秘卡斯佩尔·延森、国防司令部发展与协调部部长弗兰克·特罗扬和丹麦海军特混编队司令瑟伦·拉森。编队政治委员徐四清前往华侨华人团体会馆,与当地华侨华人进行座谈和交流。当晚,编队还举行了甲板招待会,丹方多名军地官员和各国驻丹武官受邀出席。

  根据访问计划,在为期5天的访问中,编队部分官兵还将前往丹麦皇家海军学院,听取丹麦海军教育体制介绍,参观该院的海上模拟训练系统并相互参观舰艇,组织足球友谊赛等活动。

  丹麦是中国海军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8月28日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转入执行访问任务后访问的第二站。编队此前访问了比利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国庆花坛扮靓首都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塞上明珠”宁夏沙湖吸引游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72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