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学家呼吁加强海床生态研究和保护
2017-09-27 12:08: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9月26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人类活动对海床的生态产生了很大影响,一些生物物种因无法适应环境变化而面临灭绝威胁。研究人员呼吁各方采取更多措施保护这一复杂的生态系统。

  该校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对英国周边不同海域的海床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海床中提取了不同的沉积物样本,以观察海洋生态多样性的变化。

  项目的主要科学家、南安普敦大学教授马丁·索兰说,包括渔业、污染以及导致气候变化的各种人类活动都会对海床的生态系统平衡产生影响。

  团队发现,海床中的生物群落会尝试适应环境的变化,一部分物种能够进入新角色并持续繁衍,但另一部分就无法适应最终连生存下去都成问题,尤其是有些物种尽管能够承受人类捕捞所带来的压力,却难以适应气温上升以及二氧化碳浓度上升。

  索兰说,这项研究展示了海床中正在发生的变化,但这些变化带来的影响目前还难以下定论,还需要更深入的研究才能真正了解这类变化给整个环境乃至人类社会产生的长期后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3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