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消除核武器威胁
2017-09-27 12:28: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在“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纪念活动上表示,使用核武器后果令人恐惧,希望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彻底消除这种毁灭性武器。

  古特雷斯说,人们近来强烈感受到了核武器威胁。朝鲜进行了一系列“挑衅性质的”核试验和导弹试射,使紧张局势骤升,也凸显出核武器扩散风险。此时举办这个纪念活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及时和重要。

  参加活动的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表示,当今世界一半以上人口居住在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或“核联盟”成员国中。进入21世纪后,已经出现了6次核试验,这种情况“令人感到震惊”。相关国家近来恶语相向同样令人担忧,这有可能“把我们逼到悬崖边缘”。

  联合国大会2013年12月通过决议,宣布9月26日为“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旨在普及核武器对人类威胁的相关知识以及彻底消除核武器的必要性,以达到彻底消除核武器的目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3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