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强行解散众议院遭各界反对
2017-09-28 16:12: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9月28日电(记者王可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召集举行第194届临时国会的众议院全体会议,宣布正式解散国会众议院。安倍此次在临时国会伊始强行解散众议院遭到日本各界反对。

  在当天中午举行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宣读解散诏书,日本各党派实质上已进入众议院选举的备战阶段。安倍政府随后将举行临时内阁会议,确定于10月22日举行大选。

  9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四)在首都东京聆听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未在画面中)宣读解散众议院诏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召集举行第194届临时国会的众议院全体会议,宣布正式解散国会众议院。安倍此次在临时国会伊始强行解散众议院遭到日本各界反对。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本次临时国会的众议院全体会议只进行了约2分钟便草草收场。日本民进党、共产党、自由党、社民党四个在野党为抗议安倍在临时国会伊始强行解散众议院而缺席了当天的会议。

  民进党干事长大岛敦指责安倍强行解散众议院是为了摆脱森友、加计学园丑闻。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表示,安倍解散众议院是对立法机构的轻视,是对国会功能“践踏的暴行”。

  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表示,安倍解散众议院纯粹为了一党私利,希望在此次选举中能够实现终结安倍“失控政治”的目标。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7日宣布正式成立由自己出任党首的新党——“希望之党”。“希望之党”成员若狭胜表示,“希望之党”的目标是在选举中一口气清扫安倍政权“被利益捆绑”的政治体制。

  当天中午,数十名民众在日本国会前举行集会,反对安倍在这一时期解散众议院。

  在野党“合纵”阻击自民党 安倍政权要终结?

  安倍如意算盘能否如意

  外媒称安倍闪电实施大选是危险赌博:"靠直觉行事"恐失算

  日本各政党着手备战众院选举 安倍要“战斗到底”

  抢安倍风头 小池宣布创建新党并出任党首

  对阵安倍?小池新党被讽“实力渣的城隍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巨型鲅鱼鳗鱼亮相青岛水产市场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沂蒙山玻璃桥投入使用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浙江安吉“彩虹隧道”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