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谴责以总理支持定居点建设
2017-09-29 07:25: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28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方面28日强烈谴责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出席犹太人定居点建设50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支持定居点的言论。

  巴外交部长马勒基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国际法,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1967年被占领土属于巴勒斯坦领土,内塔尼亚胡的言行是对国际法的挑衅,并罔顾事实和历史,企图巩固定居点建设这一“强盗”行径,巴方完全反对。

  同一天,巴政府发言人优素福·穆罕默德发表新闻公报说,内塔尼亚胡领导下的以色列政府的这一行为,向全世界表明以色列坚持占领行为,拒绝为实现和平和消除由占领带来的暴力和地区紧张而努力。

  公报说,只有按照“两国方案”、有关国际决议和阿拉伯和平倡议的要求结束以色列占领,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才能实现地区和平和安全。

  内塔尼亚胡27日晚在纪念以色列定居点建设50周年纪念活动上表示,以色列政府绝不会撤除约旦河西岸的任何一个定居点。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主要障碍。以色列1967年占领大片巴勒斯坦土地后,开始在被占领土上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方一直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巴方拒绝恢复和谈。

以色列士兵开枪打伤一名巴勒斯坦袭击者

以色列前大使说中方倡议有助于巴以和平进程

土耳其总统表示支持以“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天安门广场“花果篮”流光溢彩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走进埃及黑白沙漠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特战精英泉州“争霸”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故宫北城墙对公众开放 能俯瞰整个紫禁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174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