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士贸易官员:中瑞自贸协定促进两国双边贸易增长
2017-09-30 16:57: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9月29日电(记者 凌馨)瑞士联邦政府贸易协定代表克里斯蒂安·埃特29日表示,《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三年来,瑞中两国双边贸易增长迅速。

  在当天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于瑞士首都伯尔尼举办的“中瑞自贸协定实施三周年”招待会上,埃特表示,中瑞自贸协定是瑞中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发展瑞中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抓手。协定生效三年来,瑞中双边贸易增长迅速,远高于同期瑞士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增速。

  他指出,三年来,瑞中两国商务、海关等部门密切合作,努力解决通关方面的技术问题,为贸易优惠措施的实施提供支持。他强调,中瑞自贸协定不是终点,而是两国加深合作的起点。瑞方愿与中方加快对话,努力推进协定升级进程。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表示,中瑞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来,不仅有力促进了中瑞贸易的发展,也对双向投资、金融、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谈判代表再接再厉,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实现中瑞自贸协定早日升级,使两国企业和民众享受到更大的福祉。

  中瑞自贸协定于2014年7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和全球经济前20强国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根据协定,瑞士对中国99.7%的出口品在协定生效后立即实施零关税,中国也将对瑞士84.2%的出口最终实施零关税。今年1月,中国商务部和瑞士联邦经济、教育和科研部签署了关于中瑞自贸协定升级的谅解备忘录,正式启动协定升级联合研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瑞士专家:中国资本助力瑞士科技走向国际市场
    瑞士大苏黎世地区经济促进署亚太地区负责人卢卡斯·胡博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资本不仅为瑞士年轻科研人员提供经济支持,而且正助力瑞士的专业技术走向国际市场。
    2017-09-12 14:15: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