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塞罗那爆发反独立公投大游行
2017-10-01 12:02: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塞罗那9月30日电(记者郑江华 冯俊伟)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巴塞罗那9月30日傍晚举行大规模游行,对自治区政府拟在10月1日强行举行的“独立公投”表示反对。

  游行于当地时间17时许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开始,持续约两个小时。数以万计的反“加独”民众或肩披、或挥舞着西班牙国旗。

  游行开始后不久即淅淅沥沥下起了雨,但游行队伍的热情丝毫不减,不时高唱着歌词为“我是西班牙人”的歌曲。不少人举着“西班牙统一不容置疑”“加泰罗尼亚属于西班牙”等标语,并有节奏地高呼口号。

  游行队伍中的伊莎贝尔对记者说:“我是加泰罗尼亚人,也是西班牙人。公投完全非法,所有加泰罗尼亚人都不应该去投票。”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9月6日通过独立公投法案。据此,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将在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

  西班牙宪法法院已裁定公投法案违宪。西班牙中央政府自9月中旬以来采取了多种手段,包括逮捕十多名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高级官员、接管财政和警察系统、没收选举文件、封锁可能用作投票站的公共机构等。但自治区政府仍执意推进公投。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位于西班牙东北部,人口750万,约占全国总人口16%。它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地区之一,地区生产总值占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20%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5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