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工作狂有害健康?研究:真正“投入”就无妨
2017-10-04 07:03: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都说工作狂易出现健康问题,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并非如此。如果真心热爱自己的工作,投入并享受过程,那么即便是工作狂也无妨,不会影响健康。

  研究人员让一家国际金融咨询公司的1277名员工填写一份调查问卷,了解他们的工作时长、工作狂程度、投入程度、自我健康感和幸福感等。研究人员获得了其中763人的健康数据,分析他们罹患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因素。结果显示,长时间工作本身并不关联头疼、胃部不适等压力相关体征或者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风险。

  西蒙·弗雷泽大学官网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投入是关键。”工作狂确实与身体不适存在明显关联,但证据显示,只有那些工作投入度低于平均水平的工作狂,才会出现心脏病或糖尿病风险较高,而投入度高于平均水平的工作狂,并未显现重大健康问题风险,相反,他们的风险因素低于非工作狂,这意味着全身心投入热爱的工作反而有益健康。

  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管理学院发现》杂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赏菊圆明园
金秋赏菊圆明园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托斯卡纳举办“英雄”复古骑行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全民健身:喜游柳江庆“双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16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