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欢庆祖国68周年华诞(图)

2017年10月09日 15:14:20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组织升旗仪式,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 李赞摄

  新华网朱巴10月9日电(胡邓博、周孟亮)虽然远在祖国千里之外,但国庆68周年的节日喜庆氛围依然感染着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

  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在执行任务期间向祖国表达祝福,欢庆祖国68周年华诞 李赞摄

  “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祝全国人民阖家团圆……”当地时间10月1日清晨,南苏丹首都朱巴郊外的中国维和步兵营营区内,官兵们早早起床,迎着第一缕阳光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表达对祖国的生日祝福。

  正在雨林执行武装护卫任务的该营官兵也以战地形式庆祝祖国母亲迎来68周年华诞。近日,南苏丹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武装冲突频发,为维护当地和平,维和步兵营官兵国庆节不解戎装,先后赴蒙哥拉、利里亚等地区执行护卫任务。由于野外条件有限,维和官兵就用毛笔书写“祖国在我心中”几个大字,并把国旗缝在胸口。

  第三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在执行任务期间向祖国表达祝福,欢庆祖国68周年华诞 李赞摄

  “这一刻,我倍感骄傲自豪!”保障连指导员周宇说道,“远赴海外执行任务,祖国就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必须完成好维和任务,为祖国争光添彩!”

  据了解,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自去年12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先后完成34次武装护卫或长途巡逻任务,14次难民营警戒清查任务,为南苏丹和平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余申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17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