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菲印尼三国启动联合空中巡逻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2017-10-12 18:49: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2日,在马来西亚苏邦空军基地,马来西亚特种部队士兵在启动仪式后展示反恐技能。新华社发 (张纹综 摄)

  新华社马来西亚苏邦10月12日电(记者 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三国12日宣布正式启动联合空中巡逻,以应对三国交界的苏禄海区域的恐怖主义威胁、海盗和跨国犯罪等活动。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慕丁、印尼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及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共同出席了当天在马来西亚苏邦空军基地举行的仪式。三国日前已经启动了联合海上巡逻,此次空中巡逻是三国反恐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希沙慕丁表示,恐怖分子利用三国交界区域构成的威胁非一国力量可以应对,特别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中东败退后,开始从三国交界处渗透入本地区,与当地恐怖组织合流。

  根据三国达成的共识,联合空中巡逻将实行月度轮换制,从今年11月起由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三方空军先后领导联合行动。

  10月12日,在马来西亚苏邦空军基地,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中)、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左)和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启动仪式后合影。新华社发 (张纹综 摄)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三国防长表示,三国将在执行层面适时互相开放领空,从而体现三国互信。此前,马菲两国已允许对方进入各自海域追击武装分子。

  就菲南部马拉维战事问题,洛伦扎纳在发言中说,参与马拉维战事的很多武装分子经由苏禄海进入菲南部,三方联合巡逻有助于防止更多外部势力的加入。

  新加坡和文莱国防部当天派代表见证了启动仪式。希沙慕丁表示,如果需要,联合巡逻行动会持续进行。三方同时会与东盟其他国家探讨扩大联合行动的可能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将向菲律宾捐赠反恐用武器弹药
    俄罗斯驻菲律宾大使馆12日宣布,本月俄罗斯将捐赠菲律宾5000支AK-47突击步枪和100万发子弹及20辆军用卡车,以增援菲军正在进行的反恐反极端主义行动。
    2017-10-12 14:15:22
  • 澳大利亚将实施更严格反恐措施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各州(地区)政府领导人5日在联邦政府委员会会议上决定,将实施更严格的反恐措施。
    2017-10-05 16:21:27
  • 中国向菲律宾提供反恐用武器装备
    菲律宾国防部和武装部队5日在马尼拉接收了由中国援助的一批武器装备,这是中国今年第二次向菲方提供用以打击恐怖主义的武器。
    2017-10-05 15:10: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9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