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政府3名部长辞职
2017-10-13 14:04: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12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执政的社会民主党主席、众议长德拉格内亚12日晚宣布,副总理兼地区发展、公共行政和欧盟基金部长塞维尔·什海德,欧盟基金特派部长罗瓦娜·普伦布以及交通部长勒兹万·库克辞职。

  德拉格内亚与总理图多塞在社民党全国执行委员会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德拉格内亚说,委员会拒绝3名部长的辞职请求,但终未改变他们的辞职决定。委员会将在次日再次举行会议,讨论接任人选问题。

  图多塞当晚对媒体说,什海德和普伦布在接到国家反贪局传讯后就表达了辞职的意愿。针对舆论关于社民党主席与总理之间的“战争”传闻,图多塞表示,“不存在什么战争,也没有胜利者”。

  图多塞9日晚对当地一家电视台说,有案在身或政绩平平的内阁成员应该离开政府,否则他将辞去总理之职。图多塞这一强硬立场在社民党内部引起极大波澜。社民党领导层从10日开始紧急讨论此事,并于12日召开全国执行委员会会议,就总理的改组请求作出决断。

  据报道,图多塞所指的“有法律问题”的部长包括社民党的什海德、普伦布以及自由和民主联盟党的议会关系部长维奥雷尔·伊利耶。他们不久前先后受到国家反贪局指控并接受调查。

  社民党赢得去年12月举行的议会选举,随后与自由和民主联盟党组成联合政府,由社民党人士格林代亚努领导的联合政府今年1月宣誓就职。今年6月14日,执政联盟决定撤销对格林代亚努的政治支持,理由是政府对施政纲领的执行不尽如人意。6月21日,罗议会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6月29日,现年50岁的图多塞率领的新政府宣誓就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9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