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大反转?!真相来了!
2017-10-14 08:13:3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一则来自“CNN”的新闻报道了关于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一个特大反转剧情,迅速引起国内外网友的关注:号称勇敢闯入房间干扰抢手继续疯狂扫射而一度被视为英雄的酒店保安Jesus Compos因涉嫌是现场第二名向人群开枪的枪手而被捕?

  然而,这其实是一条假新闻!

  这则报道称,曼德勒海湾酒店保安Jesus Compos被指控为赌城枪击案的共犯及第二名枪手而被逮捕。

  早前,Jesus Campos因为其在10月1日的表现而受到称赞。他当时冲到了帕多克的套房,大腿中枪,在自己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帮助维护酒店其它人的安全。然而这则篇文章称,参与调查的FBI官员发现他其实是帕多克的同谋,共同参与了这起枪击事件。

  据调查,这篇文章是由一个名为“cnn-国际”(cnn-internationaledition.com)的网站发布的。该网站仅在三天前才注册,与真正的CNN(cnn.com)没有任何关系。

  与此同时,真正的CNN早就发表报道称,Jesus Campos实际上是由于在枪击事件中的英勇行为而受伤的。由于枪声触发了警报,他前去房间查看时被凶手开枪击中了腿部。

  原来,这个冒牌CNN网站是一个虚假网络组织的一个分支。这个网站的设计看起来很像当地的新闻媒体,但实际上却是专门制造和传播假新闻的。

  早些时候,该网络组织还运行过一个地址为www.cnn-globalnews.com(现在已经失效)的网站,并策划了导演Clint Eastwood死亡的假新闻,曾引起一番轰动后被辟谣曝光。如今看来,他们的制假行动并未停止,还在持续发酵。

  所幸,现在Facebook已经把来自域名为“cnn-国际”的新闻链接标记为垃圾信息。希望这则假新闻不要再误导更多人,在事实真相调查清楚前,别让酒店保安Jesus Campos背莫须有的罪名。 

  不得不承认,在信息爆炸和技术发达的网络时代,铺天盖地的假新闻真是防不胜防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