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发生偷渡船撞船事故34人遇难
2017-10-17 12:1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0月16日电(记者刘锴 马迪)突尼斯国防部16日说,本月早些时候在东部盖尔甘奈岛附近海域发生一起海军船与偷渡船相撞事故,已造成34人遇难。

  突尼斯国防部发言人贝勒哈桑·乌斯拉提告诉新华社记者,一艘海军船本月8日在盖尔甘奈岛以东海域与一艘偷渡船相撞。事发时,偷渡船载有数十人,其中38人当场获救、8人死亡,其他人下落不明。15日和16日,海军在事发海域附近发现26具遗体,确认均为偷渡船遇难者。

  事发后,突尼斯海军随即着手调查事件原因。依照军方说法,海军人员试图拦截这艘偷渡船,遭后者冲撞。

  有当地媒体报道,遇难偷渡者均为突尼斯籍,多来自突南部沙漠地区。一些遇难者家属不满军方行为,先后多次示威,一度设置路障封锁公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本可避免的撞船最后还是撞了 美军舰长遭解职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1日承认“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8月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油轮发生的碰撞原本“可避免”,宣布解除舰长、副舰长的职务。
    2017-10-12 06:45:41
  • 专家:撞船事故频发 美国海军怎么了?
    据中国之声《晚高峰观军情》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声明中说,21日6时24分,“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与一艘商船在新加坡东部海域相撞。军事观察员张军社指出,频繁的相撞事件,确实暴露出美军在自身管理、以及执行海上避让规则方面存在很大问题。
    2017-08-23 10:57:28
  • 韩国东部海域两船相撞 1名中国船员失踪
    韩国东部海域10日发生一起两船相撞事件,失踪人员中包括1名中国船员。
    2017-01-10 20:08: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江苏阜宁上演“千人鱼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1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