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官员感谢中国就叙难民危机提供援助
2017-10-24 13:09: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10月23日电(记者 李良勇)黎巴嫩教育部长马尔万·哈马德23日感谢中国政府对黎方的一贯支持与帮助,表示中方援助有助于缓解黎巴嫩在应对叙利亚难民危机等方面面临的压力。

  当天,哈马德与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黎巴嫩代表塔尼娅·沙皮萨一同来到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所小学,参加中国援助叙利亚难民儿童学习用品发放仪式。

  哈马德表示,在中国等捐助国的支持下,针对叙难民儿童不断增加的情况,黎教育部采取措施帮助他们复学。他说,对叙利亚难民儿童而言,中国援助的这些学习用品不仅有助于孩子复学,同时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

  沙皮萨高度评价中国政府的援助工作。她介绍,中国政府的援助惠及大约8.6万名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儿童,其中包括约6.6万名在校学生以及2万名失学儿童。

  王克俭表示,自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中方多次向叙利亚及周边国家的叙利亚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中方希望帮助叙利亚难民儿童复学,尽量减轻战乱给他们带来的影响,同时也希望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进程能够加快,叙难民能重返家园,过上安全与和平的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4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