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国印尼禁毒合作双边会议在雅加达举行
2017-10-24 22:41: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10月24日电(记者梁辉)首届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禁毒合作双边会议24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禁毒局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禁毒合作的实施方案》。

  会上,双方代表介绍了两国最新毒情形势和主要禁毒工作措施,回顾了近年来两国禁毒部门合作进展情况,就正式建立年度会晤机制、建立联络热线、情报交流、联合办案、毒品检测、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反洗钱、援助培训以及印尼在押的中国籍毒贩权益保护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意向。

  双方议定,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合作机制,切实改善两国和地区毒品形势,共同推动两国禁毒合作务实、深入发展。

  率团与会的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魏晓军表示,情报交流与联合办案是目前两国禁毒合作的重点,中国计划向印尼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缉毒设备。

  目前,两国禁毒机构关系日益紧密,联络渠道持续畅通,案件合作和情报交流顺利开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