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盟宣布启动防务热线机制
2017-10-24 23:2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菲律宾克拉克10月24日电(记者袁梦晨 董成文)东盟24日在菲律宾宣布正式启动东盟防务热线机制,以通过直接快速的沟通方式应对防务领域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在第11届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及第4届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间隙,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主持仪式,宣布名为“东盟直接联络沟通机制”的防务热线正式启动,东盟各国防长参与并见证了热线启动仪式。

  东盟各国防长发表联合声明说,防务热线机制的设立可以使东盟各国防长之间直接快速沟通,强化各国在安全领域特别是海上安全领域的合作,消除可能存在的误解。

  洛伦扎纳认为,东盟直接联络沟通机制的启动,标志着东盟防长会和东盟防长扩大会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各国防长对话的平台,实质上确立了各国防务领域的务实合作机制。

  2013年时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首先倡议设立东盟防务热线机制,认为机制可以成为“帮助防范海上意外事件发生的重要实用工具”。

  第11届东盟国防部长会议及第4届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10月23日至24日在菲律宾邦板牙省克拉克自由港区举行,东盟十国的国防部长及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新西兰、俄罗斯、韩国、美国等8个对话国的国防部长出席相关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 第七次中国-东盟防长非正式会晤举行
    次中国-东盟防长非正式会晤23日下午在菲律宾克拉克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与东盟10国防务部门领导人共同出席。
    2017-10-24 00:09:55
  • 东盟决定强化与对话国防务合作以防止恐怖主义蔓延
    东盟十国国防部长23日在菲律宾发表联合声明,决定将两至三年举行一次的东盟防长扩大会改为每年举行,以加强东盟各国之间及东盟与对话国之间的防务合作,防止恐怖主义在东南亚蔓延,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2017-10-23 22:41: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