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叙反对派武装夺取重要油田
2017-10-24 06:47: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为首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军23日说,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军”(简称“民主军”)当天夺取了“伊斯兰国”自2014年开始控制的叙利亚最大油田之一奥马尔油田。

  “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节节败退,控制地区所剩无几,其中便包括叙重要产油区代尔祖尔省部分地区。叙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近一段时间在这一战场各自展开对“伊斯兰国”的打击。

  受到美国支持的“民主军”23日说,他们当天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攻下奥马尔油田。多国联军稍后证实了这一说法。

  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政府军在这一油田附近遭到“伊斯兰国”的猛烈抵抗。“民主军”说,叙政府军目前位于距离油田3公里处。

  奥马尔油田此前日产原油达9000桶。被“伊斯兰国”占领后,油田成为这一极端组织的经济来源之一。不过联军连续对油田设施实施空袭,油田当前的产油能力不明。

  美联社报道,“民主军”主要在代尔祖尔省东部、幼发拉底河东岸的乡村地区开展军事行动,此前已经从“伊斯兰国”武装手中夺取了一处重要天然气田和几处小的油田。在俄军支援下,叙政府军则几乎完全收复了代尔祖尔省首府代尔祖尔市以及与奥马尔油田一河之隔的迈亚丁。

  部署在叙利亚的美国和俄罗斯部队指挥官9月首次面对面会晤,交换阵地位置等信息,防止双方力量在代尔祖尔省战场擦枪走火。(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利比亚最大油田遭关闭损失巨大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主席穆斯塔法·萨纳拉2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表示,利比亚最大油田沙拉拉油田因人为原因在1日关闭,造成损失已达1600万美元。
    2017-10-03 17:11:35
  • 叙政府军收复代尔祖尔一重要油田
    叙利亚政府军9日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取得进展,收复了位于该省首府代尔祖尔市以西的一处重要油田。
    2017-09-09 22:15:23
  • 原始森林里的绿色油田——探访俄罗斯上乔斯克油田
    从30米高的观景台往下看去,高耸的钻井平台、规模庞大的油气处理中心、工程车穿梭其中……这里是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上乔斯克油田。整个油田开采、处理、运输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昼夜不停。
    2017-08-23 18:21: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5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