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随手写的两句话 爱因斯坦“幸福论”便笺将拍卖
2017-10-24 06:4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宁静谦逊的生活比纷纷扰扰地追逐成功更让人快乐”、“有志者,事竟成”,这是95年前,举世公认的天才物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对幸福做出的“理论总结”。

  据法新社22日报道,两封爱因斯坦1922年在日本东京留下的便笺将于24日在耶路撒冷拍卖。当时,爱因斯坦刚凭借相对论获诺贝尔奖,正在日本进行巡回演讲。

  这两封便笺,一封写在他下榻的东京帝国大酒店信纸上,另一封写在白纸上。据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现定居德国汉堡的便笺卖家透露,当时爱因斯坦接到一名信差传递的信息,但可能这名信差不愿接受小费,或爱因斯坦手头没有零钱,这位大科学家就用德语写下了两句话,充当给信差的小费。

  身为信差的后人,这名卖家告诉媒体记者,爱因斯坦当时还对信差说:“如果你够幸运,这些笔记会比一般小费值钱多了。”

  报道称,这两封便笺此前一直不为人所知。掌管着世界最大规模爱因斯坦藏品的希伯来大学爱因斯坦资料馆馆长罗尼·格罗斯说,尽管便笺没有科研价值,但可能会让人对爱因斯坦的私人想法探知一二,在对爱因斯坦画像的过程中,它们就像“马赛克中的一颗石子”。(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特写:爱因斯坦又对了

雨果、爱因斯坦……移民难民多天才秘密何在?

科学家宣布发现引力波 印证爱因斯坦百年前预言(组图)

美国洛杉矶现一大波“爱因斯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特写:爱因斯坦又对了
    当地时间10月16日上午10时许,美国首都华盛顿全国记者协会的新闻发布会现场,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执行主任戴维·赖茨走上前台。台下黑压压一片记者,世界各地还有数以万计的网友正守候在网上观看直播。
    2017-10-17 16:33:58
  • 伦敦蛋糕展 乱发的“爱因斯坦”勇夺贵冠
    这次展览在亚历山大宫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糕点大师带着得意之作参展,角逐多个奖项。
    2016-04-20 06:30:00
  • 英“爱因斯坦猫咪”任性吐舌 呆萌惹人怜爱(组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8日报道,英国苏格兰折耳猫梅丽莎,也被称为“爱因斯坦”猫,因软骨发育不良,舌头较长。苏格兰折耳猫有着扁平的耳朵,但梅丽莎的凸舌却不属于该品种的典型特征。
    2016-03-09 14:40: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5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