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制宪大会宣布12月举行全国市长选举
2017-10-27 10:5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10月26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制宪大会26日宣布,将于12月举行全国市长选举,并同时在苏利亚州重新进行州长选举。

  委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说,制宪大会当天讨论通过了今年12月举行市长选举的决议。

  罗德里格斯说,这将是委内瑞拉3个月内进行的第二次全国选举。没有任何事情能阻止委内瑞拉人民行使自己的权利,也没有任何势力能破坏委内瑞拉的和平。

  罗德里格斯还说,由于苏利亚州的反对党当选州长拒绝向制宪大会宣誓,所以将于12月重新举行州长选举。

  市长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在2013年12月举行的上届市长选举中,执政党在256个城市获胜,反对党赢得了剩余81个城市。

  本月15日,委内瑞拉举行地方选举,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赢得了全国23个州中的18个州,反对党联盟仅在5个州获胜。选举结果公布后,反对党联盟拒绝承认选举结果,美国也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并威胁继续对委进行外交、经济制裁。

  18日,18名执政党当选州长在制宪大会宣誓,而5名反对党州长拒绝出席宣誓仪式。随后,委总统马杜罗表示若当选州长不在制宪大会宣誓,将失去履职机会。

  23日,来自反对党正义第一党的苏利亚州当选州长拒绝在制宪大会宣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秋意浓
华盛顿秋意浓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6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