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蹲马桶反而更易染病 原来是这么回事!
2017-10-27 06:4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有人在公共卫生间如厕时,唯恐坐在座便器上会沾染病菌得病而蹲在上面方便,殊不知老老实实坐着方便得不了病,反而是不文明的如厕方式存在致病风险。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全科医生普里蒂·丹尼尔说,总有人问她坐在公共座便器上如厕会不会得病。

  丹尼尔告诉卫生保健信息网站Healthista:“所有那些蹲在上面,或是悬跨在上面,以免接触马桶圈的行为,都可能导致尿道感染,原因是这种姿势不能完全排空尿液,增加了身体感染有害细菌的风险。”

  丹尼尔说,不必担心坐在马桶圈上会感染性病,因为病菌只有进入外生殖器,或者暴露的伤口才会传染。“坐在马桶圈上感染性病的概率还没有被闪电击中的概率高。”

  这位医生说,那种在公共卫生间坐着如厕可能感染疾病的说法没有任何医学证据,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才是健康之道。(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第45届东京车展抢先看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27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