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议会:欧洲稳定需加强与非洲和地中海沿岸国家合作
2017-10-31 11:1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0月30日电(记者刘锴 马迪)正在突尼斯访问的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30日说,欧洲保持安全稳定需要加强与非洲和地中海沿岸国家合作。

  这次访问是塔亚尼今年1月就任欧洲议会议长后,首次访问欧洲以外国家。塔亚尼当天在首都突尼斯会晤突人民代表会议(议会)主席纳赛尔时说,突尼斯和欧洲面临恐怖主义、非法移民和失业等共同难题,双方应围绕边境管控加强合作。

  塔亚尼说,欧洲愿意从政治和经济两方面着手,帮助突尼斯应对挑战。他宣布欧洲联盟计划向非洲国家提供400亿欧元资金支持。

  纳赛尔说,突尼斯愿意与欧洲在尊重共同利益的前提下,加强人员往来和技术支持,应对恐怖主义、非法移民、有组织犯罪和环境危机等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8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