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借哈瓦那国际博览会大力吸引外资
2017-10-31 11:3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10月30日电(记者马桂花)第35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30日在古巴会展中心开幕,共有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展,为古巴吸引外资和进行国际贸易创造机会。

  古巴外贸和外国投资部长罗德里戈·马尔米耶卡在开幕式上说,目前古巴经济面临限制,但展会极高的参与度再次表明国际社会与古巴进行生意往来的兴趣和意愿。

  来自中国的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拖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等60多家中资企业及品牌也在博览会上亮相。此外,中国馆还将举行中国日活动。

  自上届博览会以来,可再生能源、旅游、建筑、石油勘探和食品等领域的重要外国投资项目已获古巴批准。“今年,我们批准了近20亿美元的外资项目,还有一些新项目也将在年底之前获批。”马尔米耶卡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宣布收紧对古政策后,美国企业在古巴的业务深受打击。尽管如此,此次博览会仍有16家美国公司参展。

  哈瓦那国际博览会始于1983年,如今已成为古巴最重要的商业博览会,也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展会之一。本次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投资论坛,发布《2017-2018年投资项目目录》,为各国商界提供与古巴交流互动的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贵州丹寨:吃新节 展盛装
蜂鸟鹰蛾戏花忙
蜂鸟鹰蛾戏花忙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8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