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纽约驾车撞人事件嫌疑人将被控支持恐怖主义罪
2017-11-02 11:14: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1月1日电(记者杨士龙 张春晓)美国纽约南区代理联邦检察官金俊玄(音译)1日宣布,将以支持恐怖主义罪等罪名对纽约曼哈顿驾车撞人事件嫌疑人赛富洛·赛波夫提起指控。

  金俊玄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移民赛波夫面临支持恐怖组织罪和驾车故意伤人罪两项刑事指控,前者可判终身监禁,后者可判死刑,接下来大陪审团经过审查后将正式对他提出起诉。

  纽约警察局负责情报和反恐的副局长约翰·米勒1日透露,赛波夫谋划数周,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名义实施了袭击。米勒说:“他看上去完全是按‘伊斯兰国’的网上指导去做的。”

  纽约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表示,对此次袭击的调查“才刚刚开始”,很多问题有待进一步调查后才能回答。

  纽约消防局局长丹尼尔·尼格罗说,袭击事件造成的8名遇难者中,5人来自阿根廷,1人来自比利时,另外2人是美国人。12名伤者中3人已出院,另外9人仍在接受治疗。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发布通告,呼吁公众提供此案另一名嫌疑人、32岁的卡季罗夫的相关信息。

  10月31日,纽约曼哈顿下城发生小型卡车撞人袭击事件,造成8人丧生,12人受伤,袭击者赛波夫当场被警方击伤并逮捕。赛波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2010年合法移居美国,曾在新泽西州和佛罗里达州居住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电动双座飞机能飞两小时了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蓝盾尖兵这样炼成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主视角近观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近百只红嘴鸥现身昆明城区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