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完全收复代尔祖尔市
2017-11-03 18:44: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3日电(记者 郑一晗 车宏亮)叙利亚军方3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叙政府军当天完全收复了东部代尔祖尔省首府代尔祖尔市,取得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行动又一重要进展。

  叙利亚军方这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说,在收复了“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市的最后一个据点后,政府军当天完全控制了代尔祖尔市。在军事行动中,政府军消灭大量“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缴获大量武器和弹药。

  该消息人士说,目前叙政府军正在对“伊斯兰国”此前埋设在该市街区内的爆炸装置进行排查。

  分析人士认为,代尔祖尔市是“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的重要据点,设有重要指挥中心,收复代尔祖尔市对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9月5日,叙政府军攻入代尔祖尔市,解除了“伊斯兰国”对该市长达3年的围困,并对盘踞在该市的“伊斯兰国”武装进行持续打击。同时,叙政府军军事行动不断向南推进,收复“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的其他控制区。此外,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也在代尔祖尔省展开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收复代尔祖尔市后,位于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的阿布卡迈勒市成为“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最后一个主要据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90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