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敦促伊拉克库区尊重宪法维护统一
2017-11-08 05:1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1月7日电(记者魏玉栋)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7日敦促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尊重伊联邦最高法院关于国家统一的裁决。

  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6日发布裁决说,伊拉克宪法不允许出现国家分裂,因此任何省份和地区都不得从伊拉克分裂出去。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7日发表声明,敦促库区认可并支持伊联邦最高法院的这项裁决,并重申对伊拉克宪法的尊重。

  声明说,伊拉克中央政府已经表示尊重宪法和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将不遗余力维护国家统一。

  声明强调,目前迫切需要伊拉克中央政府与库区当局展开政治谈判。

  当天,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负责人扬·库比什访问库区首府埃尔比勒,与库区政府总理内奇尔万·巴尔扎尼举行会谈。

  今年9月25日,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随后伊拉克中央政府对库区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政府军从10月16日开始进驻库区行政管辖范围外的多个“争议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2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