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欧盟驻波黑维和部队授权
2017-11-08 12:2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7日电(记者 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7日一致通过决议,将欧盟驻波黑维和部队授权再延长12个月,保证《代顿和平协议》的执行。

  安理会当天通过第2384号决议,授权欧盟驻波黑维和部队和在波黑的北约机构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回应袭击以及袭击威胁,授权联合国会员国应邀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欧盟驻波黑维和部队和在波黑的北约机构提供防卫,并协助两者执行使命。

  决议敦促波黑各方以包容的方式推进综合改革,避免引发对立的政策和言行。

  国际社会驻波黑高级代表因兹科向安理会通报了波黑的情况。他警告说,近10年来,该国政治经济改革速度放缓、民族主义抬头,《代顿和平协议》以及协议规定的机构组成持续面临挑战,波黑局势有倒退风险。

  波黑是前南斯拉夫的一个共和国,1992年宣布独立后经历了一场血腥内战。根据1995年各方签署的结束内战的《代顿和平协议》,波黑由穆克联邦和塞族共和国两个实体组成。

  欧盟从2004年12月开始在波黑部署维和部队,承接北约多国稳定部队的维和使命,并负责监督执行《代顿和平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2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