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研究:病毒变异导致上一季流感疫苗效果降低
2017-11-08 13:0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由于流感病毒发生变异,上一季的流感疫苗只对20%到30%的美国接种者起到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报告说,上一季流行的甲型H3N2流感病毒发生变异,降低了疫苗的免疫效果。

  负责研究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副教授斯科特·亨斯利在一份声明中说:“2017年的疫苗跟2016年疫苗使用同样的H3N2毒株生产,所以如果本季再次以H3N2病毒为主,那么这可能又是一个艰难年。”

  尽管现有疫苗的保护效果可能不好,但亨斯利还是敦促民众接种流感疫苗,因为这比完全没有防护措施好得多,而且疫苗里其他的成分能够预防H1N1流感和乙型流感。

目前,大多数流感疫苗是在鸡蛋中生产。但研究人员发现,对上一季的变异H3N2毒株,利用鸡蛋生产的疫苗免疫效果不佳。他们改用其他方法生产流感疫苗,结果发现能在雪貂和人体中诱导产生保护性抗体,有效识别并中和这种变异的H3N2毒株。

研究人员建议投资开发新的疫苗制造技术,扩大生产不依赖于鸡蛋的流感疫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芳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73112192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