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安理会在叙化武调查问题上继续协商
2017-11-08 18:1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7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7日呼吁安理会成员在叙利亚化学武器联合调查机制问题上继续协商,保持团结。

  吴海涛在安理会叙利亚化武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说,中方在化学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出于任何目的,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中方对叙利亚境内发生使用化武事件深表关注并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支持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对有关事件进行全面、客观、公正调查,基于确凿证据,得出经得起历史和事实检验的结论。

  他说,中方注意到联合调查机制近期提交的调查报告,也注意到报告表示由于事发时间过久以及安全原因,决定不赴事发地进行实地调查。他说,一些安理会成员提出了希望联合调查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实地调查和完善授权的建议。安理会各方在谴责叙化武袭击事件和要求对有关事件进行调查方面存在共识,应当继续就联合调查机制的工作方法、授权以及授权延期问题耐心协商,争取对外发出一致声音。这有助于最终查明叙化武事件的真相,将责任方绳之以法,防止叙境内再发生化武袭击事件。

  吴海涛说,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在国际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叙问题政治解决出现积极势头。上轮阿斯塔纳对话会刚刚结束,新一轮日内瓦和谈将于11月底开启,政治解决叙问题进入了新的关键阶段。中方呼吁安理会各方从维护叙利亚政治进程的大局出发,在叙化武问题上保持团结,为推动叙各方通过日内瓦和谈尽快达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创造良好条件,为叙利亚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和妥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独立小组负责人埃德蒙·穆莱特,7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叙利亚境内两起使用化学武器事件最新调查结论,认定其分别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叙利亚所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