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霍瑞西斯中国论坛对中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2017-11-08 13:3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英国谢菲尔德11月7日电(记者顾震球 温希强)在日前于英国谢菲尔德市闭幕的霍瑞西斯中国论坛上,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霍瑞西斯国际构想集团总裁弗兰克-于尔根·里奇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发展势头非常好,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创新、绿色及发展质量。“中国公司目前正成为技术创新的引领者,而不仅仅是模仿者”。

  英国《金融时报》负责新兴市场新闻的编辑詹姆斯·金奇在主持中国和全球经济展望分论坛时表示,西方国家如果不注意中国的发展变化,就会迷失方向,看不到未来,甚至会做出错误决策。

  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董事长关建中说,非常看好中国发展前景。“中国能把整个国家资源组织起来,这是国家竞争力最重要的一点。”

  土耳其经济界人士阿德南·阿克佛拉特十分看好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对西亚国家经济的拉动作用。他在论坛发言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发挥各自资源、产业等竞争优势的平台,为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有利于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霍瑞西斯中国论坛5日至6日召开,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比利时、俄罗斯等国的近300人参加会议。开始于2005年的霍瑞西斯中国论坛每年举行一次,邀请世界著名企业家和经济学家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做出展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5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