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政府武装力量宣布完全控制首都西南门户
2017-11-09 13:4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1月8日电(记者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武装力量8日宣布,已完全控制首都的黎波里西南门户加法拉地区,盘踞在该区域的民兵武装组织已全部撤离。

  “政府和地方武装部队组成的联军已完全控制了通往西部山区的主要公路和通往突尼斯边境的海滨公路,并将所有作战部队部署在整个加法拉地区,”隶属于团结政府的西部作战部队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

  这名消息人士还说,数十名民兵武装组织首领已被逮捕,还有部分首领在逃。

  本月1日,盘踞在加法拉地区的民兵武装组织和津坦军事委员会武装爆发冲突。随后民族团结政府武装力量对民兵武装组织发起了军事行动。截至目前,冲突已造成约40名民兵武装组织成员伤亡,政府军方面则有4死10伤。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加法拉地区最大城市、的黎波里以南30公里处的阿齐齐亚市扼守从利南部地区进入首都的咽喉要道,战略位置十分重要。但该地区一直被地方民兵武装组织控制,且犯罪活动猖獗,绑架、抢劫等事件经常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浙江义乌商家全力备战“双十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2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