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加快发展低排放和零排放汽车
2017-11-09 15:0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8日电(记者 殷夏)欧盟委员会8日提出旨在加快低排放和零排放汽车发展的“清洁移动”方案,为以后生产的汽车制定了新的排放目标,即同2021年水平相比,在203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减少30%。

  官方数据显示,欧洲的汽车销量比金融危机前有明显下降。因此,欧盟委员会说,欧盟应当抓住汽车行业变革的机遇,加快发展低排放以及零排放汽车。

  “清洁移动”方案还包括有关领域应对气候变化的长期战略、关于交通工具和道路基础设施等的立法倡议、在欧洲促进对可替代能源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发展清洁燃料补给站等措施。

  这是继今年5月“移动的欧洲”方案之后,欧盟委员会又一个在交通领域减排的方案。这些举措有助欧盟实现其《巴黎协定》承诺,欧盟还认为可以借此推动创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3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