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学者:拉美国家应加强研究中拉关系
2017-11-09 18:3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1月8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第二届“中国与拉美:多视域下的中拉关系”国际研讨会8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召开。与会的中拉专家学者认为,拉美国家应加强研究中拉关系,在中拉关系发展中赢得主动。

  本届研讨会上,有来自包括中国、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美国等17个国家,40个学术单位的专家学者对中拉关系现状展开探讨,为拉美国家和地区组织制定与中国相关的公共政策提供建议和参考。

  中国-拉美学术网负责人帕梅拉·阿洛斯蒂卡说,拉美国家应加强沟通协调,以整体姿态发展对华合作。她建议拉美各国任命专人负责协调对华合作事宜。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教授吴国平在发言中就中国经济转型期给拉美带来机遇和挑战问题谈到,中国经济的转型为拉美国家提供了机会,中国国内消费增长为拉美国家的食品、服务出口和旅游等行业带来了新机遇。

  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副主任孙新堂就此评价说,专家学者们从拉美视角探讨中拉关系十分可贵,是对中拉关系研究与发展的促进。

  研讨会由中国-拉美学术网主办,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德国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和香港贸发局协办。

  “中国与拉美:多视域下的中拉关系”国际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首届研讨会于2015年在智利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3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