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金砖国家和非洲国家合作符合共同利益
2017-11-10 12:5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11月9日电(记者陈斌杰)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9日在参加第十届地中海南方论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和非洲国家的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前景十分乐观”。

  许镜湖说,金砖国家和非洲国家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都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面临共同的发展任务和挑战,都致力于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秩序,双方发展战略重点非常吻合。

  许镜湖表示,从2013年开始,每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都会举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这是一个很好的传统。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中国今年又提出了“金砖+”这个合作机制。

  许镜湖说,9月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重申了金砖国家与非洲国家加强合作,推动非洲绿色发展的愿景,强调在非洲联盟《2063议程》的框架下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合作。她说,“金砖国家的精神是合作、共赢、开放、包容,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非洲国家加入‘金砖+’这一机制。”

  应摩洛哥邀请,许镜湖于8日抵达摩北部城市丹吉尔出席第十届地中海南方论坛,并在9日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关于金砖国家和非洲国家合作的主题发言。

  地中海南方论坛是摩洛哥举办的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论坛,数十名各国政要出席了8日的开幕式,并将在论坛期间就全球发展问题展开对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非洲的投入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6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16日在联合国“非洲周”启动仪式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非洲的关注和投入,全面提升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2017-10-17 13:36:08
  • 中方将积极支持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帮助非洲国家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表示,中方对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的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将积极支持南非和中心的各项工作,推动中心在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2017-08-18 21:15:08
  • 金砖国家与非洲共谋合作 同促发展
    “金砖国家与非洲:致力于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的伙伴关系”,德班会晤主题传递出金砖国家希望深化同非洲合作的强烈信息  26日至2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吸引着全球目光。
    2013-03-27 07:09: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93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