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脱欧”或致德国额外支付更高欧盟会费
2017-11-11 10:0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10日电(记者朱晟)德国丰克媒体集团10日就欧洲议会一份评估文件报道,英国“脱欧”将导致高额的欧盟会费缺口,按照现行会费缴纳机制,德国可能将必须额外支付更高的会费。

  丰克媒体集团报道说,英国“脱欧”将会导致巨额欧盟会费缺口,如果按照现行会费缴纳规则摊派的话,德国将承担其中约38亿欧元,这相当于把德国支付给欧盟的年会费抬高16%。此外,法国和意大利也将分别额外承担约12亿欧元和10亿欧元。

  报道说:“英国‘脱欧’不仅增加了欧盟27国的财政负担,而且还将改变各国负担的分配。”

  不过,欧盟各国承担英国“脱欧”会费缺口的具体数目眼下仍不明确。有报道说,欧盟官员正在讨论英国“脱欧”后削减欧盟预算或者增加新税种的可能性,以便弥补英国“脱欧”产生的会费缺口。

  为期两天的欧盟和英国第六轮“脱欧”谈判10日下午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落下帷幕,本轮谈判未就核心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

第六轮脱欧谈判无果而终 欧盟要求英国两周破局

切断退路?英国法案明确"脱欧"时间

第六轮英国“脱欧”谈判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新闻分析:脱欧谈判加速 四大难题待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12193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