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唐卡艺术展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2017-11-11 14:5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10日电(记者 张雪飞)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共同举办的“水墨聚焦·唐卡艺术展”10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开幕,20余幅精美绝伦的热贡唐卡画作让人们领略到藏族唐卡艺术的精湛技法和丰富内涵。

  唐卡是中国藏族传承千年的绘画艺术,是藏文化的重要载体。来自“唐卡之乡”青海热贡的唐卡艺术是藏传佛教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风格独具一格,并在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此次展出的画作全部由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罗藏旦巴和其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启加绘制,集中展示了这个被誉为“神画师家族”唐卡世家的艺术传承脉络与精湛技艺,体现了热贡唐卡艺术的传承活力与创作实绩。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埃里克·费尔特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近年来,该组织与中国在诸多领域的合作蓬勃发展,他期待未来继续与中国携手为推动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唐卡艺术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世界文化历史的结晶。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孕育了独特的民族艺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具有不可替代的文化价值,对当今世界的文明互鉴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水墨聚焦”艺术系列展览相继在联合国、美国、俄罗斯、泰国、印度、西班牙、巴林等地举办,凭借独特的艺术魅力和高质量的展览水平赢得参观者的赞誉与喜爱。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