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官员:以色列没收约旦河西岸土地用于扩建定居点
2017-11-11 15:4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10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一名官员10日说,以色列当局日前决定没收约旦河西岸约旦河谷北部近500杜纳亩(50万平方米)土地,用于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巴约旦河西岸北部定居点事务负责人加桑·道格拉斯告诉新华社记者,以军方下达通知,将封锁并没收位于约旦河谷北部的艾因·希勒瓦区和乌姆·贾迈勒区,并要求当地居民于10日前离开。他说,这是以色列一项军事裁决的结果,将导致居住在那里的320名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

  据以色列媒体此前报道,以色列政府计划在约旦河谷北部扩建定居点,将那里的犹太定居者人数从目前的6000人提高至1.2万人。

  根据巴以1993年签署的《奥斯陆协议》,约旦河西岸地区被划分为A、B、C三个区,其中A区由巴方控制,B区由巴以双方共同管理,C区则完全在以色列控制之下。C区占整个约旦河西岸面积的60%以上,约旦河谷北部属于C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4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