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愿增加“脱欧”分手费 或于12月达成协议
2017-11-11 06:4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英国准备对欧盟增加“分手费”。

  欧盟和英国9日到1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第六轮“脱欧”谈判。双方尚未就“分手费”议题取得重要突破。

  不过,双方提及在12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协议可能涉及英国需要在“脱欧”后的过渡期向欧盟支付“分手费”。

  《金融时报》援引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的话说,“局势微妙,梅必须尽快行动”。

  巴尼耶9日呼吁英国就“分手费”一事作出“切实澄清”。

  法国和德国先前警告,如果英国月底前在“分手费”议题上没有进展,他们可能拖到明年再对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作出承诺。

  英国媒体今年9月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慷慨”条件,英国愿意在“脱欧”后的过渡期向欧盟支付200亿欧元(约合233亿美元),前提是欧盟单一市场依然向英国开放。

  【钱不是问题?】

  最近数周以来,对欧盟持怀疑态度的英国议员似乎不再执着于“分手费”高低。他们认为,相比与欧盟达成一项好的贸易协定,区区“分手费”不足挂齿。

  大多数对欧盟持怀疑态度的议员现在主要聚焦与主权相关的事宜,准备为2019年3月英国重获“自由”埋单。

  《金融时报》援引一名议员的话说:“有诸多选择……但如果‘分手费’不太贵,我认为大多数人都会接受。毕竟,我们将获得自由。”

  这些议员同样担心,如果谈判在12月破裂,梅的地位将更加脆弱。一些保守党议员担心,如果梅被迫辞职,“脱欧”进程将陷入混乱。

  保守党新星雅各布·里斯—莫格说,“给些钱非常合理”,但梅必须清楚,这些钱得确保达成最终协议。

  莫格说,如果“分手费”金额达到600亿欧元(698亿美元),将是“荒谬”数字。(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3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