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挽投资者信心 通用电气或关上海等地研发中心
2017-11-13 06: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老牌工业巨头通用电气公司将于13日宣布业务重组计划。一些市场分析师预测,通用电气可能关掉中国上海、巴西里约热内卢和德国慕尼黑的研发中心,并拆卖更多业务,以挽回投资者信心。

  由于业绩欠佳,在美股迭创新高的牛市环境下,通用电气今年以来股价跌幅超过32%,近1000亿美元市值蒸发。

  受此影响,今年通用电气股东将在2009年以后首尝分红削减的滋味。法新社报道,通用电气今年应向股东发放80亿美元分红,但截至9月底,其现金流只有70亿美元。

  3个月前上任的新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正大刀阔斧地削减开支,拆卖业务和裁员。用市场分析师斯科特·戴维斯的话来说,“除了被钉子钉上的,通用电气可能什么都得卖”。

  通用电气已经卖掉所持全国广播公司-环球公司的股份,并出售了家电业务和大部分银行金融业务,它正考虑出售从事机车制造业务的部门。

  新的紧缩计划可能包括大幅裁员,去年通用电气已经裁掉全球11%的员工。市场分析师预计,通用电气可能关掉上海等地研发中心,只保留在纽约和印度班加罗尔的研发中心。

  通用电气公司是全球工业巨头,其产品和服务覆盖范围广,包括能源、水处理、运输系统和医疗、金融、资讯等多个领域。(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通用电气大幅下调业绩预期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日前大幅下调了2017年的业绩预期,新任首席执行官弗兰纳理公布了公司重组计划,预计将剥离逾200亿美元资产。
    2017-10-23 08:01:05
  • 报道说通用电气考虑出售旗下火车制造部门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由于公司铁路业务经营困难,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正考虑出售旗下已有百年历史的火车制造业务相关运输部门。
    2017-10-28 11:12:46
  • 美国销量下滑 通用汽车发力中国市场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专电随着本土销量持续下滑,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开始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和营销力度,发力中国市场。
    2016-09-14 00:01: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8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