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侏儒或为“世界上最矮的双层巴士司机”
2017-11-13 06: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身高1.37米的英国侏儒弗兰克·哈希姆最近向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申请认证他为“世界上最矮的双层巴士司机”。

  55岁的伊拉克移民哈希姆住在汉普郡哈文特,做了8个月双层巴士司机。他最初申请这份工作时心怀忐忑,怕自己的身高胜任不了这份工作。

  哈希姆告诉英国《每日邮报》:“我对经理说,我4英尺6英寸(1.37米),能不能踩到双层巴士的踏板都不知道。”巴士公司经理打消他的顾虑,告诉他只要能通过相关测试就会录用他。

  哈希姆通过了测试,得到这份工作。巴士公司请人为他调低驾驶员座椅,以便他踩到踏板,又调近方向盘和座椅之间距离,让哈希姆有清晰的视野。

  哈希姆因为患侏儒症被登记为残疾人。但是他说:“我从来不把自己当小矮人,我总是想,我是个正常人,可以做其他人能做的事。”

  他喜欢巴士司机这份工作,喜欢被乘客当成朋友的感觉。

  哈希姆结婚14年,有两个女儿,一个10岁,一个5岁。大女儿身高正常,小女儿也患有侏儒症。他说:“我努力向她证明,即使个子小,她也能做任何想做的事。”(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8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