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著名投资人警示美股估值风险
2017-11-15 13:2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1月14日电(记者王乃水 孙鸥梦)美国投资界传奇人物、耶鲁大学捐赠资金管理人戴维·斯温森14日表示,当前美股估值已经有些令人担忧,他警示投资者应有风险意识。

  斯温森当天在美国外交学会举行的一个论坛上说,全球仍面临诸多基本面风险,美国股市却一路稳健上涨。他认为,包括美国市场在内,目前全球很多证券市场的股票估值已经很高。

  斯温森表示,对一个好的投资者来说,必须考虑到各种潜在风险,而不能仅仅用学校里学的金融或商业理论“常识”去判断。“如果市场都按‘常识’来,那1987年美股崩盘就不会发生了。”

  他建议,投资者应适当增加不同类别的资产,在危机发生时这样的资产组合可为投资者提供缓冲和保护。

  斯温森被誉为“大学捐赠基金管理教父”,自1985年起担任耶鲁大学首席投资官以来,32年间耶鲁大学捐赠基金年均收益高达13.5%。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