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软银欲投资?优步员工或将迎来一夜暴富的惊喜
2017-11-15 06:4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软银集团14日说,正在考虑投资美国网约车服务商优步,但现阶段仍未达成最终协议。

  软银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软银集团对股价和最低股份的条件不满意,集团可能不会投资。”

  多家外媒此前报道,软银牵头的投资集团已经与优步达成投资协议,投资额最高可能合计达100亿美元。

  日本共同社报道,软银牵头的投资集团至少将认购10亿美元优步新股,以及从股东处收购最多17%的现有股份。

  据共同社,软银已在中国、印度和新加坡等投资网约车服务公司。获得软银资金后,优步有望加快企业治理等方面的改革,力争到2019年实现上市。

  今年6月,优步前任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拉尼克由于深陷性侵丑闻、与投资者关系不佳等原因辞职。现任首席执行官为达拉·霍斯劳沙希,曾帮助便利旅游公司成为行业翘楚。

  【造富时刻】

  如果软银集团果真实现投资优步,意味优步一些员工可能一夜之间成为百万富翁。

  软银对优步的投资计划包括收购股东现有股份。这里的股东指优步早期投资者和获得股票期权的优步员工。

  尽管受益者主要是机构投资者,但优步1.2万名员工中,不少人届时将选择把手中股票期权变现。其他人可能持股等待优步上市。

  SharesPost金融公司董事总经理罗希特·库尔卡尼告诉美国《旧金山纪事报》记者:“对于优步员工而言,这是巨大的造富时刻。”SharesPost金融公司的主业是对接未上市企业的员工和想购买他们手中股票的投资者。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优步的股票期权结构不允许员工在类似SharesPost的二级市场出售。(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上班太挤"打飞的" 优步欲试飞"空中出租"
    据美联社8日报道,优步计划开发的这款飞行器大小介于小型飞机和直升机之间,垂直起降,使用电池驱动。
    2017-11-10 06:45:50
  • 巴西监管打车软件 优步司机:条件太严苛求放过
    【新华社微特稿】巴西参议院定于10月31日就一项打车软件监管法案进行投票,法案提议优步等打车软件司机应与普通出租车司机要求一致,遵守当地执照许可和税收规定。
    2017-11-01 06:45:21
  • 优步新麻烦:伦敦营业执照被吊销(组图)
    (资料图)2017年9月22日讯,英国伦敦,性骚扰等连串风波尚未平息之际,Uber又遭遇了一个新问题:失去了伦敦的营业执照。Uber Technologies Inc.在伦敦的经营执照被吊销,当地350万人及4万名使用Uber应用的司机或将因此而受到影响。
    2017-09-23 08:55: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0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