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多数选民赞成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7-11-15 15:33: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1月15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统计局15日宣布,超过六成参与邮寄公投的选民对修改婚姻法投了赞成票。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朝同性婚姻合法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此次参加邮寄公投的选民人数超过1272万,投票率达79.5%,赞成修改婚姻法、允许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票数占61.6%,反对票占38.4%。在澳大利亚所有州和地区中,赞成票比例都超过反对票。

  邮寄公投本身并无法律效力,修改婚姻法需要联邦议会投票表决。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邮寄公投结果公布后说,政府将在年底前将同性婚姻法案提交议会表决。

  从今年9月12日至11月7日进行的全澳范围邮寄公投共花费1.22亿澳元(约合6亿元人民币),工党、绿党等在野党批评政府选择进行无法律效力的邮寄公投是对国家资源的巨大浪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1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