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苏丹达尔富尔被绑架的瑞士人已获救
2017-11-16 12:0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1月15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政府15日宣布,当天成功解救了一名今年10月在苏丹北达尔富尔州被绑架的瑞士籍女性人道主义援助人员。

  “这名瑞士人道主义援助人员现在已获自由,她目前身体健康良好,随后将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苏丹北达尔富尔州人道主义援助专员哈米德告诉新华社记者。

  2017年10月,瑞士人道主义援助工作者玛格丽特·申克尔在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市被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绑架。瑞士政府随后立即要求武装人员尽快释放申克尔。

  60多岁的申克尔在北达尔富尔州担任营养不良儿童中心负责人,该中心致力于减少北达尔富尔州的儿童死亡率。她已在苏丹工作超过15年。

  据了解,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工作的人道主义援助人员曾多次遭到绑架,不过苏丹政府均在没有支付赎金的情况下,成功解救了所有被绑架的人道主义援助人员。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面积约5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00万。自2003年2月起,政府军、当地反政府武装及不同部落之间不断爆发武装冲突,地区局势持续动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致使大量轻武器散落民间。目前苏丹政府正全力开展收缴达尔富尔地区民间轻武器的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