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美黔东南——神秘从江”旅游推介会亮相维也纳
2017-11-17 14:4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6日电(记者潘旭)中国贵州“大美黔东南——神秘从江”旅游宣传推介会1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欧洲时报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奥地利旅游界及中奥文化交流各界数十名人士共同领略了黔东南州及从江县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

  在推介会上,黔东南州政府官员马磊介绍了黔东南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马磊说,随着机场、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现代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黔东南与外部世界的距离已经不再遥远。

  会上播放的《大美黔东南》专题片介绍了黔东南州独特的生态优势,其森林覆盖率达68%,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是中国平均水平的22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黔东南州也是原生态民族文化的宝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十大“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旅游胜地之一,被世界乡土文化保护基金会列为世界18个原生态民族文化保护圈之一,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原生态民族文化博物馆。

  推介会还介绍了从江县的侗族大歌、岜沙枪手部落、加榜梯田、增冲鼓楼、瑶族药浴等7种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旅游资源。

  奥地利巴登市议员伯彼得在致辞中对黔东南和从江县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生态环境优势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同在场嘉宾分享了他感受到的黔东南州及从江县与他的家乡巴登市在自然生态环境方面的相似之处,表达了对前往遥远东方进行探索旅行的向往。

  在场的不少奥地利旅行社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向本国游客推介黔东南及从江的自然美景和人文胜迹,让更多奥地利人知道黔东南、了解黔东南,走进黔东南和美丽的从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72144